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服务业增加值达163.16亿元

时间:2021-05-17 15:3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我市服务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63.16亿元,同比增长21.0%(按可比价),较上年全年提高了16.3个百分点。上年同期由于疫情的原因基数较低,今年服务业六大主体行业增加值全线增长。

主要行业中,交通运输业增速最快,一季度全市完成交通运输业增加值16.60亿元,同比增长69.5%,成为服务业各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随着内外需复苏、新航线投用和港口内部挖潜提效,一季度太仓港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增势强劲,全港实现货物吞吐量5551万吨,同比增长25.9%;全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1万标箱,同比增长46.5%。

今年以来,全市大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全市金融业发展呈现平稳态势,截至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993.86亿元,同比增长11.5%。

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我市城乡消费品零售市场也实现了稳步增长,一季度全市实现批发零售业增加值33.51亿元,同比增长22.2%,实现住宿餐饮业增加值6.65亿元,同比增长38.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6亿元,同比增长45.0%。

经济旺不旺,关键看用电量,一季度全市服务业用电量的大幅反弹也从侧面反映了服务业经济的快速增长。截至3月末,我市服务业用电量3193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3.7%,增幅比上年度提高了33.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