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我市两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项目获国家资金2400万元

时间:2021-08-16 16:1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项目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分解计划的通知》,全省7个项目共获国家资金7500万元,其中,我市两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项目共获国家资金2400万元。

今年4月,市发改委组织上报了3个项目申请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经过初审、复审、答辩等一系列流程,我市的扩建太仓港浮桥作业区集装箱码头配套堆场四期工程项目、海通(太仓)汽车码头有限公司新建年吞吐量96万辆商品车的物流工程项目成功获批国家资金共计2400万元,占全省获批投资总额的近三分之一,占苏州获批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二。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上半年,太仓港新辟航线8条,航线总数增至215条;实现集装箱吞吐量327.33万标箱,同比增长42.6%,创开港29年同期新高,集装箱港口排名升至全国第8位;实现货物吞吐量1.18亿吨,同比增长21.2%。全市290家规上物贸企业完成营收638.87亿元,同比增长30.2%。国家物流枢纽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建成投用,疏港铁路即将竣工。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持续提升物贸产业能级,全力助推太仓港强化在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的枢纽地位,高质量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