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太仓消费交出漂亮成绩单

时间:2021-08-31 09:2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拉动内需消费提质增量,消费市场交出漂亮成绩单。来自市商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1~7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54亿元,同比增长32.0%,较2019年同期增长22.06%,增速高于苏州大市6.1个百分点,在苏州十个板块中高居第一。

“鲜来海上,上海来鲜”太仓美食抖音推介、娱乐节、厨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活动,为我市消费市场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五五购物节”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全市数千户商户参与,赢得市民良好口碑,为消费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推动全市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额延续稳定增长。1~7月,全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单位)分别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4.1%、79.1%、41.2%、30.7%,消费市场呈现加速复苏态势。

各大商场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保持红火态势,充分发挥了消费引领作用。全市重点商贸企业中,新城商厦、华联商厦、万达广场等前7个月的零售业绩都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其中,万达广场实现销售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49.5%;苏宁电器实现销售收入5304万元,同比增长65.7%。南洋广场、海运堤、万达广场结合自身特色亮点,不断完善“南洋荟”“万达宴”等夜间主题购物集市,布置“夜秀、夜游、夜购”的体验场景,以丰富、多元的内容营造浓厚的夜间购物氛围,成为我市消费市场红火的一大重要助力。

大宗消费企业增长势头强劲。1~7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实现服装、鞋帽、针纺织类零售额16.09亿元,增长16.4%。其中,斯凯奇商贸累计实现零售额10.14亿元,同比增长19.3%;汽车类实现零售额19.30亿元,增长23.4%。传统消费业态高位增长,我市还顺应“直播+短视频”时代潮流,大力开展直播活动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共同发力。1~7月,全市限额以上批零企业完成线上销售额27.67亿元,同比增长123.2%。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市将制定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消费品市场行业结构,迅速启动夜间经济工作和“双十二购物节”等活动,持续释放消费新动能,推动全市消费市场保持稳健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