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以经济速度刷出沙溪高质量发展新高度

时间:2021-11-29 14:26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沙溪镇经发局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要求,以服务优化和质量提升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促转型,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1-10月,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5.89亿元,增长20.1%,目标完成率91.78%;工业投资21.3亿元,增长16.3%,目标完成率81.9%;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71.47亿元,增长11.3%,目标完成率83.6%;注册外资16963.03万美元,增长66.48%,目标完成率130.48%;实际利用外资4004.03万美元,增长6.3%,目标完成率80.08%。

招商引资如火如荼。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态势。一是在谈项目数量取得突破。截至10月,沙溪镇今年累计在谈项目共计92个(其中外资项目52个,包含18个德资项目),为近年来新高,且对其中的20多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仍有超30个项目保持积极对接中;二是落地项目质量进一步提高。德国检测头部企业莱茵技术、纳斯达克上市企业LiqTech首个中国区项目、全球技术领先的微流控与生物芯片制造商含光微纳等一批科技含量高、质量优、效益好的项目先后落户沙溪;三是外资项目的比重逐步提升。全镇对优质外资项目招引的氛围正在形成,对外开放持续深化,除莱茵技术、利科态环保以外,今年还引进了像香港格尔泰模塑、美国埃普赛生物等一批外资项目,随着莱茵技术9月完成注册,沙溪镇提前完成全年引进4家德资项目的目标任务;四是招商举措更加健全。今年6月,德国立沃医药包装项目顺利完成注册,落户沙溪平谦产业园。沙溪镇在取得项目信息后,第一时间会同市招商局通过视频连线电话会议的方式带领项目方“云考察”厂房。该项目从第一次选址考察到签订租赁协议仅仅历时一个月,项目方对沙溪镇优质的产业载体及专业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镇经发局通过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健全招商举措,强化对沪合作,积极拓展项目信息渠道,今年筹备了“超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迈迪赫兹开工奠基仪式”等重大活动,逐步扩大沙溪开放合作的“朋友圈”,全力开创招商引智新格局。

项目建设紧锣密布。今年,沙溪镇紧紧围绕“要加快项目落地,意向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推进”要求,积极抢抓时间节点,通过逐一逐项明确项目开工时间,倒排进度时序,落实项目方主体责任,明确镇级部门责任人,全力全过程作好协调工作,24只新建项目上半年实现全部开工,开工率100%。1-10月已完成投资75.0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116.7%。已竣工项目2只(康辉医疗、环琪塑胶),祥平(一期)、百因诺、柯锐世等8只项目开业投产投运;西域供应链、祥平(二期)、远溪食品、昭衍创制中心等主体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