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16个团队“沙场点兵”

时间:2021-05-21 14: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2021太仓沙溪创新创业大赛先进载运和数字经济专场开赛。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个团队参赛。参赛项目有“数字化体育资源云平台建设”“面向工业运载装备的中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智能环卫车辆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均是聚焦我市工业领域发展规划及重点发展产业布局,聚焦在以先进载运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的高端制造、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创业项目。现场采用路演+评审的形式进行,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面向工业运载装备的中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

“面向工业运载装备的中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项目的团队成员共有5人,项目汇报人杨喜军博士长期从事固态变压器、汽车无线输电、PMSM伺服驱动等方面研究,拥有发明专利58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级研发项目及校企合作项目20余项。该项目是基于磁共振的全功率、高效率动静态电能无线传输等多项技术,主要应用于AGV、电力巡检机器人、矿井机器人、室外特种作业机器人等产品。

沙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吸引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沙溪落户发展,打造先进载运与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高地,助力沙溪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