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城厢:样样工作争一流 实干确保“双过半”

时间:2021-06-09 09:5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5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亿元,增长28.3%;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7.34亿元,增长30.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3.5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2亿元,增长22.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4%;其中工业投资12.29亿元,增长2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7.3%;注册外资11992.8万美元,增长21.9%,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2.3%;实际利用外资4516.76万美元,增长37.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0.34%;引进内资当年新增注册资本46.86亿元,增长39.8%。签约项目24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产业等,总投资66.7亿元,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4个;21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23亿元;市级以上重点项目29个,其中24个新增新建项目已开工20个,开工率达83.33%;10个项目开业,其中市级以上重点项目4个。

“城厢镇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苏州‘三大法宝’时代精神,坚持向先进看齐,主动向强手叫板,样样工作争一流。”城厢镇党委书记毛雅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镇上下将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一着不让加快项目建设,一以贯之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确保“双过半”任务高标准完成。

上半年,城厢镇力争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亿元,增长21.2%;规模以上工业产值70.34亿元,增长2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3.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66亿元,增长30%,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3%;其中工业投资15.15亿元,增长30%,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3%;完成注册外资1.31亿美元,增长33.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实际利用外资6586.8万美元,增长61.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1.7%,引进内资当年新增注册资本65亿元,增长94%。

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紧扣“11155”产业发展目标,坚持招大引强选优、内外资齐抓并举,重点对接载运智造、生物医疗、新材料三大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上半年实现累计签约项目超41个,总投资超100亿元,其中外资科创项目5个,民营科创项目36个。重点跟进百胜咖啡工厂、法国K芯片等37个项目,确保尽早签约落地。依托中科院上硅所长三角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材料创新中心,引进高端平台6个。

一着不让加快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坚持项目化管理、专班化推进、清单化落实,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开工建设上硅所三期、格林莱特等5个项目,上半年29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开工率达100%。

一以贯之优化营商环境。举办营商环境标准化国际化城厢实践研讨会,落实落细“厢服·厢成”营商环境白皮书政策兑现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精准度、便利度,打造“厢服·厢成”营商环境升级版。

全力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确保完成拆迁“清零”、“三优三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为全镇发展腾出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