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2021走进太仓——中日韩经贸合作论坛举行

时间:2021-06-30 09: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天,由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贸促会、太仓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走进太仓——中日韩经贸合作论坛”举行,三国嘉宾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福田高干、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官朱原奭,太仓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市领导徐志强、王红星、朱大丰、王莉萍、周健慧参加论坛。

杨知评表示,太仓区位优势明显,在生物医药、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有着很好的产业基础,与日韩合作潜力巨大。太仓对德合作已经取得显著成就,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签署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以崭新姿态、更实目标、更大作为,推动与日韩合作更上一层楼,为苏州开放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汪香元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太仓与日韩产业协作紧密、经贸往来频繁。全市共有日韩企业近300家,投资总额近30亿美元,其中既有扬子三井、和承汽配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也有兴和电子、平和精工等有较强竞争力的中小企业。近年来,太仓通过开展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在日韩政商界的“朋友圈”日益扩大。此次活动规模更大、内容也更丰富,就是为了让更多日韩朋友走进太仓、了解太仓、投资太仓。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论坛,共同搭建持久而稳固的合作平台。欢迎更多日韩企业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物贸总部经济、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领域与太仓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政策服务、载体完善、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构筑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最强比较优势。

张屹表示,太仓地处沿海经济带和长三角经济圈腹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交通条件,是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和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力助推太仓与日韩两国的交流和经济合作。福田高干表示,在长三角、在苏州、在太仓,他强烈地感受到中日韩三国携手发展的良好势头,十分期待与太仓的合作再上一个台阶。朱原奭表示,江苏和苏州在东北亚三国合作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希望来太仓参加本次论坛的中日韩企业家,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三国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论坛上,胡卫江作太仓市情介绍,日本、韩国代表分别作本国地方产业推介。现场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24个签约项目包括似鸟二期扩建、新能源汽车精密电机、深紫外LED芯片、扬子三井LNG模块、航空零部件和精密器件、和承汽配二期扩建等,总投资达106.46亿元。现场还举行了中日韩(太仓)产业合作基地、太仓市人民政府驻日本招商代表处揭牌仪式。

论坛举行前,杨知评、汪香元等会见了日本、韩国客人。

当天上午,日本、韩国企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市规划展示馆、太仓港集装箱四期及新大洲本田、平和精工两家企业等地。

目前,太仓已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拥有1500多家外资企业、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十四五”时期,将是太仓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是各种优势潜能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太仓正日益成为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最优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