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对标对表抓落实 聚焦聚力争先进——市工信局召开下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1-08-12 11:09来源:太仓市工信局访问量:
【字体:

811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下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当前工业运行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区)分管领导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上,各镇(区)围绕上半年工业经济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方海宁局长充分肯定各镇(区)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强调工信条线要聚焦聚力跑出“太仓速度”、对标对表冲刺“第一方阵”,并三季度持续发力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争做智改数转“排头兵”。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政策宣贯、分类施策、典型示范等为抓手,提升企业智改数转积极性。全面夯实基础支撑,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力促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主动完善服务供给,深化“一盘棋”思想,因地制宜打造一镇一链一平台做好企业和服务商之间的“桥梁”对接服务。

二是要吹响有效产出“新号角”。各镇(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形成“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的板块合力。紧盯“两个高于”目标,确保顺利实现全年规上产值2921亿元目标任务。

三是要把握扩大投入“着力点”。积极做好项目招引和项目保障工作,持续落实从项目开工、审批到落地各个关键节点的跟踪服务。紧紧抓牢重大项目推进,摸清项目存量,充分发掘增量项目,扎实推进工业投资完成200亿元的全年目标任务

四是要勇攀服务企业“新高度”。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短板和弱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完善企业服务总入口建设,优化政策计算器,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争创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五是要当好风险防控“守门员”。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看好“厂门”的使命感落实落细企业防控具体措施。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及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