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发布会暨省重大项目聪明制药开工仪式举行

时间:2021-10-19 09: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发布会暨省重大项目聪明制药开工仪式在市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尼日利亚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奇梅奇耶·奥科马·奥古,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我市市委书记汪香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市政协主席赵建初等出席活动。活动之前,汪香元会见出席活动的嘉宾。

汪香元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太仓正积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奋力拼出“太仓速度”、全力实现振翅高飞。生物医药产业是跑起来、飞起来的强劲引擎。我市正瞄准国内外一流产业基地,加快打造长三角特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力争2025年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太仓临近上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今后将在各方面全面对标上海。发布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方案,勾勒了“太仓药谷·科创蓝湾”的广阔蓝图,吹响了提速建设、蓄势腾飞的冲锋号。同时,省重大项目聪明制药顺利开工,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系列服务平台揭牌运行,多项重大合作圆满达成,将有力助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步入“快车道”、实现新跃升。

汪香元强调,沙溪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为太仓产业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风口下,沙溪镇要高标准抓好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完善科创服务平台、人才公寓等功能配套,健全市场化管理体制,进一步做优产业生态、做强产业链条,打造成为临沪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高地。市各有关部门要以最优服务、最高效率,全力保障聪明制药等重点项目建设,合力打造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综合最优生态。

奇梅奇耶·奥科马·奥古等嘉宾与我市领导共同为聪明制药项目培土奠基。聪明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是一家全球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专注研发和生产高技术壁垒大分子口服制剂和难溶小分子创新制剂。当天开工的聪明制药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2021年省重大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95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该项目所有生产设备均采用国外进口高端制药设备及分析仪器,年产能可达100亿片剂/胶囊。项目将于2024年10月竣工投产。

根据规划,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总体定位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形象定位为“太仓药谷·科创蓝湾”。规划总用地约6平方公里,设计引入“细胞与生物组织”理念,梳理“2+1+X”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构建适宜科创的产业生态圈。规划的空间结构为:两核一心,节点引动;三条轴带,界面迎宾;三大组团,协同共生;蓝绿交融,活力渗透。

下一步,园区计划培育壮大生物医药500亿级产业,加快构建生态良性循环,空间布局合理、景观和谐的6平方公里生物医药产业园整体环境,力争两年出样板,五年见形态,5年内集聚一批生物医药类大院大所、设立一系列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培育一批独角兽、瞪羚、小巨人企业,实现“集聚500家以上生物医药企业、总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的目标,打造成临沪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和长三角生物医药国际产业社区的“太仓药谷”。

活动现场,举行了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特姆威光声成像重大项目平台、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太仓)集成创新服务中心等一批重要服务平台揭牌;太仓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一批机构院所及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重点项目涉及产业园核心区配套、城市公园、医疗制剂、药物研发、药械设备、生物技术等,总金额52亿元。

市领导许超震、王莉萍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