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发展

时间:2021-11-29 09:4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2021年太仓市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圆满收官。

今年上半年,市工信局通过公开招投标确立赛迪、慧德、风云等6家服务商,让这些服务商围绕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六大产业对全市122家制造业企业开展智能诊断精准服务。通过对制造企业进行“体检”式诊断,智能诊断服务商充分挖掘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重点需求、主要瓶颈和建设目标,提出切合企业实际、可行性强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企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力求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市场效益。

11月24日,市工信局邀请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区镇代表会同工信局工作人员组成验收组,对智能诊断项目的相关材料进行查阅,并通过联合打分的方式确定验收通过名单。6家诊断服务商均通过此次验收,其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得分在90分以上。

下阶段,市工信局将继续引进和培育一批优质服务机构,为我市企业继续提供专业的诊断服务,帮助企业理清思路、卸下包袱、导入方案、对接资源,切实解决智改数转领域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诊断促改造、以改造促示范、以示范促提升,全面推进我市智能制造发展,奋力拼出太仓智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