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高新区探索经济发展新引擎 推动“本地+飞地+离岸”加速跑

时间:2022-02-28 10:0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月25日,高新区飞地和离岸创新中心2022年工作交流视频会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永林参加会议。

何永林表示,北京、上海、深圳飞地和德国离岸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在创新资源富集地与高新区产业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以创新方式实现两地人才、信息、技术与资源的互换及导入,放大飞出地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辐射引领作用,有力带动飞入地的创新创业。

去年,高新区签约建设的北京、上海、深圳飞地和德国离岸创新中心先后揭牌运营。会上,各中心负责人就载体平台建设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举措。

据悉,四个中心积极对接国内外高校院所、协会展会等资源,助推高新区品牌宣传,拓展合作渠道,搭建服务平台,提升“飞地”孵化器功能。围绕太仓主导产业结构,从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方面入手,不断深挖优秀、高质量的创新项目,助推太仓招才引智。

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优化“本地+飞地+离岸”孵化模式,拟新设立英国离岸创新中心,在西安、杭州分别布局航空航天、数字经济飞地创新中心,在开放创新、创新引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