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美国500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城厢

时间:2022-02-28 10:12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2月25日下午,太仓市2022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总投资近100亿元的39个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太仓,我镇参与签约的项目有4个产业项目:ZCTC电子元器件项目、天纳克汽车零部件项目、电解水“绿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液氢薄膜储存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3个科技人才项目:汽车遮阳板镜片光电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航空紧固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轨道交通用气敏传感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共16.5亿元。

4个产业项目。一是ZCTC电子元器件项目。ZCTC是苹果、索尼、惠普等国际知名品牌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项目主要从事研发、制造柔性线路板等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装备。注册资本3145万美元,计划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6亿元,税收3000万元。二是天纳克汽车零部件项目。天纳克是世界知名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为全球主要汽车品牌提供减震器和排气系统产品,美国500强企业,2021年排名第199位,是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一级供应商。天纳克太仓工厂将作为天纳克在中国的橡胶件生产企业,项目初期主要为特斯拉全球提供底盘橡胶件,后期会针对各国内外知名车企,包括通用,福特,奥迪,捷豹路虎等,提供优质的底盘零件。项目拟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计划总投资2500万美元。三是电解水“绿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项目主要从事电解水制氢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电解水制氢设备PEM已达国内领先水平。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四是液氢薄膜储存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致力于研发高真空绝热液氢薄膜围护系统实现技术,是国内首家拥有完善的低温液态气体装备知识产权体系、薄膜围护系统技术体系的企业,计划总投资1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

3个科技人才项目。一是汽车遮阳板镜片光电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由复旦大学沈海平团队发起成立,主要从事汽车遮阳板镜片光电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着眼于绿色环保理念,致力于成为各类型汽车遮阳板镜片供应商,计划总投资1亿元。二是航空紧固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主要从事航空高锁螺母的研发及产业化,其核心技术扳拧结构和断颈槽结构有望打破国外垄断,实现技术革新,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三是项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中博士组建成立,致力于高度集成化、低成本的高铁气敏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技术处于国内首发和世界领先水平,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

城厢将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做好融入上海、对德合作等重点工作,深化主产业补链、新产业成链,瞄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人工智能及智能化高端装备等领域,布局发展新赛道。以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为导向,提高人才层次、科技含量、产出强度,奋力谱写城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