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投资者

沙溪镇实现“证照联办” 利企便民再升级

时间:2022-08-03 09:37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8月2日,太仓市沙溪镇广广家餐饮店在沙溪镇行政审批局“一证化”窗口完成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步注销,经营者刘女士成为了“证照联办”注销模式的首个受益者,原本需要3个工作日,现在10分钟不到就完成了。

为营造高效便捷的市场环境,沙溪镇行政审批局在“一业一证”改革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证照联办”服务,推出设立、变更、注销三类“证照联办”模式。目前已运用到各类注销业务,通过流程再造,将营业执照和各类许可、备案事项的注销材料、申请表整合优化,当事人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做出注销登记决定,实现了市场主体退出事项“一次受理、并联审批、同步办结”,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退出门槛,推动实现市场主体注销便捷办、简易办。

沙溪镇行政审批局将创新优化服务方式,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持续优化“证照联办”应用场景,先试先行,一体化实现“准入”“准营”“退出”,全方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持续优化沙溪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