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应对强降雨打好“暴雨战”

时间:2020-07-07 13:48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7月6日我市普降暴雨,局部雨量达大暴雨。气象资料显示,7月4日20时至7月6日17时我市最大过程雨量岳王站220.5毫米,城区过程雨量188.4毫米。受强降雨和上游洪水影响,我市内河水位迅速上涨,普遍在3.9~4.1米。为切实做好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全市共出动抢险作业人员878人次,排水车辆50台次、水泵110台进行抢排作业,目前,全市防汛总体情况平稳。

排涝抢险

在市防指的统一部署下,各区镇、各部门按照《太仓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和应急响应行动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打响强降雨防御战。

面对暴雨,港区规划建设局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排水机械设备10余组,对北环路、行政审批中心、港区管委会等各大路段、楼宇附近展开巡查排水,加派工作人员对积水严重路段实行24小时警戒值守,确保安全。

高新区防指派出10组人员应急抢险,另有一组管道疏通人员配合。据抢险抢排人员介绍,8时30分左右,他们陆续赶赴各点位,至午饭后,大多数点位完成抢排任务,少数严重积水点抽排水仍在作业。

城厢镇组织各部门全力以赴,组织人员、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积水严重的主要道路口进行抢排。经水务、消防、城管及社区共同努力,14时30分前后,204国道以西地区积水基本排完。

昨天上午,位于沙溪镇渠泾村的一处沪苏通高铁涵洞因位置较低、前期施工损坏管道而被淹,出现大面积积水。沙溪镇水利站、渠泾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经协调,涵洞附近道路暂时封闭,铁路方调来水泵进行抽水。

截至15时30分,浏河镇转移人员9人,停工工地84个,拆除、加固广告牌4个,出动抢险人员240人,排涝车辆11辆,水泵41台。截至17时30分,该镇73处积水点已基本抢排完成。

浮桥镇迅速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设备开展抢排积水。据统计,该镇出动镇级专业抢修队伍3支,村级及社会化抢险队伍25支,共计445人,对镇区内的下水道进行疏通,使用水泵对积水较深的地区进行强排水。截至昨天17时30分,该镇82处严重积水点已基本抢排完成。

璜泾镇共出动人员71人,车辆13辆,水泵4台进行排涝抢险;停工工地48个,清理绿化断枝12处,清理下水道口杂物5处,排除其他安全隐患9处,清理或加固户外广告牌11处,清除或加固围挡6处。

从昨天上午起,双凤圩区的闸站就启动排涝,向周边河道排水。由于措施得力,本次强降水对沿岸农户和水产养殖区影响不大。

雨中逆行

暴雨导致城区部分道路行道树倒伏,给交通带来不便,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市住建局及时组织人员和养护公司进行排查、清理;对工地、老公房和道路绿化进行排查。随后,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处组织100多名园林工人,17辆吊车、卡车,对60多棵倒伏树木清理或扶正,到16时,这项工作全部完成。

市城管局快速反应,靠前指挥,精准出击,各城管执法中队累计出动队员369人、车辆97辆,清理下水道口杂物166处,清理和加固户外广告34处、工地围挡21处,处理倒塌隔离设施11处,排除其他安全隐患86处,帮助熄火汽车11辆,妥善救助和护送受困群众20余名。

市环发公司出动环卫员工746人、保洁车188辆、铲车10辆,第一时间清理下水道136处,有效缓解水位攀升。

市交运局工作人员冒雨逐个检查易积水点位。在公路路网中心,工作人员调取、监测每一个重要路段的监控视频。市交运部门共调用车辆设备40余台,出动执法、养护人员80余人,处置路面积水点28处,清除路面障碍物17处,修补水毁路面约60平方米。

市水务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提前做好水利工程调度,组织全市各通江口门和圩区、城区泵站预降排涝,确保内河处于安全水位。为降低强降雨带来的影响,该局及时科学调度,组织江堤、圩堤、涵闸、排涝泵站等水利工程防汛责任人、管护员,全部进岗到位,保证工程安全正常运行。所有排涝闸站24小时有人值守,根据雨情、水情及时预降排涝。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各中队民警迅速出击,在上海路、人民路、太平路、东仓路等易堵路段定员、定岗安排警力,共有 400名交警、辅警冒雨指挥疏导交通,开展巡逻,排查各拥堵区域,发现拥堵、事故第一时间处置。

强降雨天气,对麦茬稻壮秧培育及水稻夏种产生不利影响。昨天,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疏通沟渠、抢排积水、分类补救、因苗施策等防灾减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