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休闲健身 市民公园受青睐

时间:2020-07-14 09:57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游道上散步、健身走,在大大小小的广场上跳舞,陪着孩子在儿童游乐场玩……每天一到傍晚,市民公园就热闹起来,大家或锻炼、或休闲,有的全家出动,也有的三五好友约起来,充分享受休闲时光。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5月和6月,每月到公园游玩的市民都超过了8万人次,尽管受前期疫情防控影响,但上半年市民公园接待量仍达到了32万人次,充分体现了公园为市民而建这一理念。

晚7时许,记者来到市民公园,公园主游道上的市民,有的三五人一起,边散步边聊天;有的健步快走,既欣赏园景,又锻炼身体;有的则在跑道上慢跑,挥汗如雨,忙着减脂。前一拨市民才走过,后一拨又到了,粗略统计下,1分钟内从记者身边经过的市民有七八十人。

公园东北角有3块平整的铺装场地,很多市民在跳广场舞。休闲茶楼前的广场面积最大,在这里跳舞的足有两三百人,他们排着整齐的方队,随着节奏律动跳健身操,还有领舞,场面颇为壮观,吸引了很多游园的市民加入其中。

公园西侧的儿童游乐场人气最旺,尽管游乐场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但仍是人挨着人。环形绳网、音乐秋千、沙坑等每一个游乐设施都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体验,孩子们爬上爬下、钻来钻去,玩得不亦乐乎。传声筒、手鼓等项目受到了文静孩子的青睐,他们和家长一起玩着这些项目。家住华侨花园的蔡阿婆夫妇带着孙子站在音乐秋千架旁,她告诉记者,只要天气好,老两口几乎每晚都到公园来转转,孙子特别喜欢绳网和秋千,“这么多秋千,还是不够玩,孩子们只能排队轮流玩”。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公园在去年12月底正式开放,今年1月份就吸引了很多市民先睹、先游为快。二三月间,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公园采取了限流措施,来游玩的市民相对少一些。此后游园人数开始稳步增长,5月总量超过了8万人次,6月约8.5万人次,上半年的游园总人数达到了32万人。假日和晚上来休闲、锻炼的特别多,“充分体现了公园的市民属性”。

记者了解到,市民公园开放后,市住建局以“为民、便民”为服务宗旨,在服务中心设立了便民服务点,服务项目包括母婴服务、物品寄存、轮椅童车、雨伞借用、冷热水饮用以及手机充电、读书看报等。半年间,提供上述便民服务千余次,受到市民的表扬与肯定。今后,市住建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公园的安全、保洁、绿化养护等工作,让公园更好地服务市民,也请市民在游玩时爱护绿化和公共设施,尤其在白鹭池及叠水小溪等亲水景观处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