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致全市市民的倡议书!

时间:2020-09-28 15:30来源:太仓发布访问量: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与中秋双节并至之际,我们衷心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共度欢乐祥和的“双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做“文明公约”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太仓文明365-文明公约14条》,做到有序排队、有序乘坐电梯、有序通过十字路口,杜绝随地吐痰、杜绝车窗抛物、杜绝铺张浪费、杜绝小区乱晾晒、杜绝堵塞消防通道、杜绝公共场所吸烟,规范停车、规范行车、规范饲养宠物、规范楼道秩序、规范垃圾分类。

做“优美环境”的守护者。自觉维护市容市貌、维护城市卫生,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庭院清洁,不乱堆乱摆、污染环境;积极参加“洁美家园”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环境,全面改善城市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做“文明餐桌”的引领者。树立勤俭节约、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理念。宴请聚会做到节俭用餐、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婚丧嫁娶自觉抵制搞攀比、搞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践行太仓市移风易俗“红六条、白六条”,引领全社会形成节俭养德新风尚。

做“道德建设”的参与者。弘扬新时代文明主旋律,践行“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践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践行“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践行“爱国奉献、明礼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的个人品德。

月圆国庆,德耀中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全身心投入到弘扬时代新风的生动实践中,让文明成为节日里娄城最美的风景!

太仓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