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欢庆丰收 喜迎小康

时间:2020-09-22 09:28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昨日,我市在城厢镇东林穗月广场启动以“田园太仓欢庆丰收 娄东大地喜迎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市委书记沈觅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市政协主席邱震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沈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农村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太仓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农业资源优渥丰富,素有“鱼米之乡”“天下粮仓”的美誉;太仓历来是农村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大幕,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加快了农村工业化进程,“粮食银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等改革创新举措,开创了“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全国领先,是全国城乡差距最小的地区之一,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今天的太仓,正在绘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画卷。

沈觅强调,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是展示农民群众劳动成果、传递重农崇农价值取向、凝聚爱农支农强大力量的重要平台。当前,太仓正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全市将对标“到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稻开镰”“鱼满舱”“蟹脚痒”“瓜果香”……活动上,集中展示了丰收场景,发布了精品乡村旅游“热力图”,邀请了农民代表分享自己的小康生活,不仅令人充分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更充分展示了太仓“三农”发展成就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丰收鼓舞》《喜庆秧歌》《再献丰收舞蹈》……各镇精心选送的一批特色表演,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各区镇还集中展示了当地的品牌特色农产品,并组织人员开展“感受丰收喜悦 乐享田园生活”健步走活动。

近期,我市还将陆续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农业技能挑战赛、“三农”发展摄影比赛、农产品进社区展销等一系列活动,喜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展示全市“三农”发展的蓬勃生机和广大农民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