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鸭梨界的巨无霸

时间:2021-09-14 10: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沙溪镇福田农场种植的新品鸭梨已经成熟,不可思议的是,这种鸭梨的“块头”可真不小。

记者来到该农场看到,树上的鸭梨数量虽然不多,但一个个如柚子般大小。农场负责人陶钰东随机采下来的30多个梨,现场逐一称重,最大的一个鸭梨重达4.7斤,直径在15厘米左右,最小的一个鸭梨也有3斤重。

这种鸭梨属于台湾蜜梨品种,一般情况下只能长到1.5斤到2.5斤。那为什么福田农场的鸭梨却能长到这么大呢?陶钰东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他们在疏果上下足了功夫,一般种植户为了追求产量会留200多个果子。而他们疏花疏果比较狠,每棵树只留100个左右。此外,在栽培方式上他们采用水平棚架栽培,加上适宜果树生长的沙壤土,所以长出如此大的鸭梨就不足为奇了。

福田农场种植面积120亩,是全市设施标准、栽培水平较高的果园之一,品种以翠冠梨和苏翠一号为主。今年,福田农场有18棵台湾蜜梨挂果,预计有1800个巨无霸梨在近期上市。这款巨无霸梨果肉清脆,甜度甚至超过翠冠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