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爱心粥到 情暖腊八

时间:2022-01-11 16:1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也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是这个节日里重要的“仪式感”。一大早,市慈善总会和市爱心商家联合会联合举办的“腊八送温暖”活动如约而至,志愿者们来到全市多个点位,将一份份香气四溢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以及路过的老人手中,在三九严寒的天气里送上一份温暖。

清晨6时许,人民路诚信驿站外,“红马甲”们已经忙碌开来。他们手脚麻利地支起桌子,铺好桌布,将装有腊八粥、馒头、咸鸭蛋、面包等食品的保温箱一个个摆放好。“先喝口热粥暖暖身子,这里还有馒头,垫一垫。”志愿者们一边说,一边不停手地将爱心早餐递到路过的环卫工人和老人手中。

沈建亚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告诉记者,他们团队从2016年腊八节开始组织送粥活动,已经连续做了7年,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送的点也越来越多。今年腊八节,他们准备了千余份爱心早餐,分别送到市慈善爱心服务中心、人民路诚信驿站、长春路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除了设点发放以外,志愿者们还“主动出击”,走街串巷将爱心早餐送到正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手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