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地产枇杷成熟上市

时间:2022-05-18 10:1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五月枇杷黄似橘,年年新果第一枝。5月中旬开始,有着“初夏第一果”之称的枇杷陆续进入成熟期。日前,记者在浮桥镇友进家庭农场枇杷种植基地了解到,他们种植的白玉枇杷已经成熟,即将批量上市。

据介绍,友进家庭农场枇杷种植基地是我市最大的枇杷种植基地。“我们一共种了120亩枇杷,现在已经成熟的是白玉枇杷,产量在3万斤左右,5月18日-20日,我们种植的白沙枇杷也将进入成熟期,产量将突破5万斤。”基地负责人施进雄说,去年冬天没有什么冻害天气,枇杷开花、坐果情况好;今年4月以来,光照充足、雨水适宜、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果实生长,加上后期的糖分积累和果皮成色,使得今年的枇杷喜遇“大年”,果子的品质和产量都有明显提升。单颗枇杷的平均重量在30克左右,其中还有不少重量在35克-50克的大果、超大果。糖度也很高,一般在16度左右,最高的有20度。

面对累累硕果,施进雄却是喜忧参半。施进雄说,虽然今年枇杷产量高、品质好,但枇杷上市周期短,保鲜难度大,对订单实效、物流配送要求极高,受到疫情影响,基地的枇杷销售成了难题。为此,他们积极开辟线上售卖渠道,通过开设微店、入驻迈物云仓等方式,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进一步拓展本地市场。

“市民前一天下单,我们基本上第二天就会组织人员采摘,并开展配送,让大伙吃到最新鲜的枇杷。”施进雄介绍,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他们对基地实行了严格管理,凡是进入人员,必须查验“两码一证”,并扫场所码。同时要求基地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在采摘、包装、配送过程中,他们也会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做好消杀工作。

近年来,我市城厢镇电站、东林等村以及浮桥、璜泾等地的种植基地,纷纷引种了“白玉”“白沙”“冠玉”等品种的枇杷。目前,太仓地产枇杷种植面积400余亩,总产量约32万斤。“今年,疫情给地产枇杷销售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我们会尽力协调,帮助种植户打通外销渠道,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购买地产枇杷尝鲜,进一步缓解枇杷种植户的销售难题。”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为拓宽地产枇杷销售渠道,缓解枇杷销售难题,16日,市融媒体中心还携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浮桥镇农村工作局推出了《枇杷熟了!——助农惠民直播活动》,大力推介地产枇杷,帮助我市各种植基地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