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考开考

时间:2022-06-18 09: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高考的余温还未散去,中考又如期而至。一群花样少年要在今天为梦想执笔,全力以赴书写青春答卷。昨日是中考首日,多所中学各出奇招,为考生们花式打CALL。

“人生首战”!我们做你的“应援团”。“应援牌”“红旗袍”,高考生有的仪式感,你们也要有。这是市一中为考生们准备的送考仪式。早上七点开始,由班主任们组成的送考队伍站成一排,手里举着写满“微笑中考”“如你所愿,梦想成真”等祝福语的“应援牌”,为每一个步入考点的学生加油助威,送上祝福。老师和学生们拥抱、合影,为他们即将面对的第一次人生大考加油鼓气。

“一举高粽”!立起通往考场的“成功门”。良辅中学考点里架起了一座“成功门”,写着“决战中考,为梦想而战”,门下吊着一个个包好的粽子,考生进入考场前,都要走过“成功门”,用手触碰粽子,寓意“通往成功”“一举高中”,代表着学校对考生们的祝福,仪式感满满,祝福满满。

“旗开得胜”!组织“红色战袍”送考队。考场内外,红色绝对是全场的主流色,市二中门口,老师们穿上了印有“旗开得胜”的红色T恤,站成一排,迎接每一个学生的到来。他们与考生们击掌、拥抱,送上祝福,也为严肃的考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考点内,学校花样送考;考点外,家长也穿着红色服装前来为考生送上祝福。一位送考的家长说:“中考也算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所以想通过这样的形式给他些鼓励。”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6045名考生参加中考,全市16所初中,设常规考点14个,普通考场210个。今年的中考时间为6月17日~6月19日,三天考试安排为17日语文和物理,18日数学、历史以及道德与法治,19日英语和化学,总分740分。

高考之后,公安、城管、交通、市场监管、卫健委等部门再战中考,全力护航。各相关部门做好中考期间的交通疏导、噪声管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舒适舒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