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向日葵花海迎来观赏期

时间:2022-08-16 09: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这几天,浏河镇新塘村向日葵乐园里的向日葵迎来了观赏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赏打卡。

新塘村向日葵乐园占地70亩,向日葵品种为浙葵1号,是浙江省农科院研发的“三系”杂交品种,春、夏、秋三季均可种植。“向日葵的籽可鲜食、炒食、榨油。”新塘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向日葵乐园于去年5月建成。今年,新塘村对向日葵乐园整体地块的布局进行了优化,按片区由南往北分批种植,达到各田块花期分时排布的效果,可在不同季节观赏到向日葵。预计今年观赏时间可持续到10月,目前,首批向日葵陆续开放。

向日葵乐园是新塘村特色田园乡村田园片区重点打造项目之一。新塘村的“田园时光”郊野公园正在全面规划中,向日葵乐园就在郊野公园内。“利用现有的农田、水系、片林等生态资源,通过土地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修整和景观打造,建设郊野公园,展现新塘村的田园风光和自然人文风貌,构建天然野趣、古朴自然、环境宜人的休闲游憩空间。”新塘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园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自然、健康的休闲娱乐场所,满足广大市民对野外休闲游憩的需求。”

未来,“田园时光”郊野公园将设置服务管理区、休闲运动区、安静休息区、花卉观赏区、林果品鉴区、科普教育区、绿化缓冲区,在周边增植常绿乔木、彩叶树种、花灌木及林下地被,丰富植物景观层次,营造良好的四季景观。同时,通过整合农田、湿地、水网等自然要素,挖掘地方文脉和自然野趣,打造蜂蜜乐园、露营基地和稻麦烘干中心,给城市居民带来集采摘、购物、科普等全新体验的活动场所,形成承载都市居民“乡愁”的摇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