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公告信息

关于印发《太仓市中招工作科学管理考评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7-02-16 14:28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关于印发《太仓市中招工作科学管理考评办法》的通知
太教〔2016〕30号

 

 

 

 

 

太教〔2016〕30号

 

 

 

 

关于印发《太仓市中招工作科学管理考评办法》的通知

 

各初中及有关单位:

  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类高级中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招)是义务教育质量评价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更好健全中招工作制度,更加规范做好中招工作,全面提升中招工作管理水平,结合近几年来我市中招工作实际,对《太仓市中招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试行)》作了修订,现印发给你们。希望各校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健全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我市中招工作各项任务,确保中招工作安全、科学、协调、可持续发展。

  附件:《太仓市中招工作科学管理考评办法》

  太仓市教育局

  2016年12月20日

 

 

 

 

 

 

 

 

 

 

 

 

 

 

 

 

 

 

 

 

 

 

 

 

 

 

 

 

 

 

 

 

 

 

 

 

 

 

 

 

太仓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6年12月20日印发


 

 

附件:

太仓市中招工作科学管理考评办法

学校                                            年月

 

序号

项目

考评内容

考评要点

自评分

市评分

总评分

1

基础工作

25分

学校建立健全有效运行的中招工作组织管理网络。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准时出席招生会议,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中考信息资料领取、上交、回复及时准确。严格执行教育招生收费标准,考试各种费用按时上缴、结清。

1.组织管理网络混乱,职责不明扣5分。

2.无故旷会一次扣5分,迟到早退一次扣3分。

3.宣传落实不到位,考生、家长上访、投诉、来电较多的扣5分。

4.各种报表和材料未按时领取、上报的扣3分,未及时回复邮件的一次扣5分。

5.未按时上缴相关费用的扣3分。

6.收费不规范,造成影响的扣10分。

7.学校工作人员在执行政策等有违纪舞弊行为,一人次扣10分。

 

 

 

2

报名工作

10分

学校网上集体报名工作安排有序,中招网络系统管理员管理到位。培训、摄像、准考证号、建档号编排正确,学生报名信息准确,经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班主任认真审核学生的姓名、户籍、学籍、照片等关键信息。注意考生信息的保密。

8.上报考生报名信息不准确的一人次扣3分。

9.出现补报或重报,一人次扣3分。

10.加分、照顾对象审查结束后增补一人次扣3分。

11.因报名资格审查不严,出现弄虚作假的扣5分。

12.未按时完成报名扣5分。

 

 

 

3

体检工作

5分

学校根据市招办统一安排,周密组织学生安全体检。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主任协助,安排有正规资质公司的车辆接送学生,确保体检过程安全、有序。对需进一步检查的考生,要及时向学生、家长说明情况,拿到体检结果后,及时将体检结果告知考生。

13.组织管理混乱、体检现场没有专人负责、班主任工作不得力、用不具正规资质公司的车辆接送学生的,每出现一项扣2分。

14.体检现场学生人数安排不合理、学生秩序混乱、在体检站吃零食乱扔垃圾、学生无故走出体检站的,每出现一项扣2分。

15.学校未及时告知学生体检结果、未及时向需进一步检查的学生说明情况、出现迟检漏检的,每出现一项扣2分。

 

 

 

4

素质评价

5分

学生评语、等第要客观、真实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输入规范、正确、及时。

16.输入信息不规范、不准确的一人次扣2分。

17.未按时完成的,扣3分;评语雷同、失实的扣3分。

 

 

 

5

人机对话

5分

学校严格按照《江苏省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实施细则》操作,组织管理严密,考前准备充分,考点布置规范,考试过程安全,考试数据完整并按要求及时上交。

18.考点布置不规范,候考室、准备室安排不合理,考试用电脑配置不符合要求的扣3分。

19. 组织管理不到位,考前电脑软硬件没能调试正常、未做好学生培训工作的扣3分。

20.考试过程中职责不明,考场秩序混乱,造成人为失误的扣5分。

21.上报数据不及时的扣2分,不完整的扣5分。

 

 

 

6

体育考试

5分

学校组织管理严密,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具体可行, 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学生参测项目编组合理、安排有序,平时成绩输入正确,减试、免试、缓试考生的手续齐全,医务保障有力,场地管理到位,成绩汇总后及时向学生反馈确认。

22.组织管理混乱、职责不明确、对学生身体状况摸排不到位、准备工作不充分的扣3分。

23.平时成绩错误,减试、免试、缓试考生手续不齐全的每人次扣2分。

24.场地安排不到位,不规范的扣3分。

25.体育考试成绩未及时向学生反馈确认的扣2分。

26.学校有关工作人员干扰测试或舞弊的扣5分。

 

 

 

7

中考考务

25分

学校严格按《苏州市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执行。主要做好健全考点组织机构,考务和监考人员的选聘、培训,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考点和考场的规范布置、规范考试,试、答卷的领取、分发、交接、清点、核查、保管等安全保密工作。学校中考指挥系统有效运行,及时处理各种偶发事件。

27.考点考场设置不符合要求每项扣5分。

28.中考期间,电话联络无人值班,指挥系统不正常运行,一次扣5分。

29.监考人员失职造成考生坐错考场或错填、漏填姓名、准考证号等,每科扣5分。

30.试卷交接、保管、分发不符合规定的扣5分;试卷装订、验收出现差错的扣5分。

31.漏订或丢失试卷,每份扣10分。造成严重影响的,一票否决。

32.出现违纪舞弊事件不按规定处理一人次扣10分。

33.不实行考试回避制度,每发现一人次扣10分,由此出现舞弊事件的一人次加扣20分。

34.巡视员反映中考考务存在问题的,经查实,每个问题扣10分。

35.处理偶发事件不力,造成社会负面影响的每件扣10分。

 

 

 

8

阅卷工作

5分

本校参与阅卷的老师严格遵守阅卷规范和纪律,认真做好阅卷工作。

36.本校阅卷老师迟到、早退的扣2分;对试卷及答案传播、评论造成负面影响的扣5分。

 

 

 

9

志愿填报

10分

学校组织开好填报志愿的家长会,做好学生网上模拟填报和正式填报志愿工作。

37.未能开好家长会或传达不准确,学生、家长有投诉的扣3分。

38.未能认真培训,未认真审核,造成学生书面信息与网上信息不符的扣2分。

39.未能按时完成网上填报,造成严重后果的,本项目不得分。

 

 

 

10

录取

5分

学校及时向考生通报有关录取情况,为考生提供求学服务。

 

40.未及时给被正式录取的考生提供材料,查实后每人次扣2分。未及时通报录取情况,特殊情况未及时通知到学生、家长本人的扣3分。

 

 

 

 

 

 

 

11

一票否决

有下列情形之一,本年度考评不得分:

1.出现安全事故,发生群体性事件的。

2.不按政策办事,造成重大失误的。

3.在考点上,试卷、答题卡发生泄密、丢失、损毁严重的。

4.考场出现严重混乱或大面积舞弊或串通舞弊或法人、教师参与舞弊案件的。

5.考生报名、考试、招生等信息非法泄漏外传的。

本项目由中招考评工作小组负责。

12

结果运用

1.将考评结果纳入到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体系中。

2.每学年度将对考评结果优秀的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评选、表彰。

3.出现一票否决情况的,将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本项目由教育局考评领导小组负责。

总评

 

得分

 

注:以上每一项目内总扣分均不超出本项目分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