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公告信息

关于举办2017年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6-14 08:51来源: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苏教信息〔20174

各市、区教育局(文化教育委员会),各直属(代管)学校:

  为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融合创新,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水平,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7领航杯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苏教办电〔20171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举办2017年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应用即建设,创新筑智慧。

  二、大赛组织

  大赛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市电化教育馆承办。日常工作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办公室设在苏州市电化教育馆。大赛组委会确定当年比赛主要项目,各项目比赛细则由苏州市电化教育馆另行公布。

  大赛各项目比赛由各市(区)电教馆、各直属学校及有关学校组织统一报名。

  三、参赛对象

  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学科教师、学校教育技术专职工作人员、教育信息化和电教机构专业人员。具体要求见各项目比赛细则。

  四、大赛项目

  2017年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项目分为教师竞赛项目学生竞赛项目两大类。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师竞赛项目

  12017年苏州市多媒体教育软件比赛

  比赛参赛对象为全市基础教育及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教师、各级教育信息化和电教机构工作人员;参赛组别为基础教育组、中等职业教育组。

  基础教育组项目设置为:课件(含移动终端课件)、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课例(含移动终端课例)、学科主题社区、一对一数字化学习综合课例、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Autodesk虚拟展示课件。

  中等职业教育组项目设置为:课件、精品开放课程、教育教学及实训实习工具类软件系统、Autodesk虚拟展示课件。

  以上项目的最终确定以比赛细则为准。比赛作品报送以市(区)和直属学校、代管学校为单位进行,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810。在市级评审的基础上选送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参加领航杯·2017年江苏省多媒体教育软件比赛

  22017年苏州市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

  比赛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提高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能力,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新应用、新结构等。参赛对象为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现任教师。

  根据不同学段特点分基础教育组和高中组,基础教育组包括幼儿园、小学和初中;高中组为普通高中。

  比赛以现场上课(11课时)形式进行。

  基础教育组中的小学组比赛学科为数学和信息技术,初中组比赛学科为英语和地理,幼儿园组类别自选;高中组比赛学科为语文和物理。

  每市(区)每学科推荐1位教师,共计7位教师参赛。直属学校由2017年苏州市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直属学校选拔赛上选拔推荐。具体参赛课题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确定。

  比赛拟于201711月举行。将在市级评比的基础上选送优秀教师参加领航杯·2017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

  3.苏州市教育信息技术论文比赛

  比赛主题为深化应用,融合创新。鼓励全市教育管理部门、学校、教师及教育信息化工作者结合教育教学及管理实际,积极探索融合创新、深化应用的理论模式、方法和机制,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与水平的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效能。

  参赛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和教师、各级教育信息化和电教机构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学段特点分基础教育组、高中组和高等教育组,基础教育组包括幼儿园、小学和初中;高中组包括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

  参赛论文报送以市(区)和直属学校、代管学校为单位进行,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825。在市级评审的基础上选送其中部分优秀论文参加领航杯·2017年江苏省教育信息技术论文比赛。具体内容最终以论文报送指南为准。

  (二)学生竞赛项目

  12017年苏州市学生电脑制作活动

  参赛对象为全市普通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在校学生。

  根据不同学段的学生特点,活动设小学组(普教、特教)、初中组(普教、特教)和高中组(普教、特教、中职)三类组别。

  本届电脑制作活动内容分为评选项目创客项目

  比赛作品报送以市(区)及直属学校为单位进行。在市级评审的基础上选送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参加领航杯·2017年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

  22017年苏州市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

  此项比赛系面向全市中学生的竞赛活动项目,参赛对象为全市在读初中、高中学生。比赛以展示学生的英语口语教学成果和学生综合素质为主要内容,将通过演讲、问答等形式,全方位反映学生的英语口语应用能力,推进信息技术在英语学科教学中的创新应用。

  比赛拟于201710月举行。将在市级评比的基础上选送优秀学生参加领航杯·2017年江苏省第十六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

  32017年苏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

  参赛对象为全市在读中小学学生,整个赛事采取个人线上学习,区级选拔,市级决赛的顺序进行。

  决赛拟于201711月举行。将在市级评比的基础上选送优秀学生参加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通管局联合主办,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

  五、奖项设置

  2017年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各项比赛设一、二、三等奖。由苏州市教育局公布大赛结果并颁发证书。

  请各单位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各项比赛层层选拔、认真评审、集中推荐,同时做好发动和宣传工作。

  联系人:姚丽影;联系电话:87664315

苏州市教育局

20175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