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公告信息

太仓教育“拍了拍”您,邀请您成为文明代言人!

时间:2020-08-31 16:10来源:太仓市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全市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你们好!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脉搏和灵魂,是举手投足的行为规范,是深入人心的道德自觉,是联系你我的文化传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参与和支持。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太仓教育诚挚地邀请您成为文明代言人,响应我们的倡议,为文明校园创建助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我们倡议: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文明让社会更和谐,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市民文明公约、学生守则等规章制度,带头恪守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培育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孝老爱亲,关爱未成年人,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营造“人人为创建代言”的浓厚氛围。

我们倡议:做文明规范的践行者

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文明城市添彩!文明在口中,拒绝野味,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文明在手上,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不损坏公物,不攀折花木,文明养犬,牵绳遛狗,及时清理粪便。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文明出行,自觉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自觉排队办事,与人间隔一米。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我们倡议: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要自觉提升自身修养,主动配合创建文明城市测评的入户调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与邻里互助、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扶贫帮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共同监督校外培训机构“精准整治”。积极参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活动,自觉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规范使用语言文字,以实际行动带动、影响身边更多人,在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仓市教育局

2020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