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公告信息

@太仓考生:速看!最高资助6万! 共60名!

时间:2022-06-10 10: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Q:签约太仓生源优秀高中毕业生培养方式?

A:太仓生源高中毕业生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录取为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在本科入学前与太仓市教育局签约。

Q:2022年太仓市安排了多少签约名额?签约学科及名额?

A:2022年我市计划资助不超过6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

签约学科及名额:语文8人、数学8人、英语4人、物理6人、化学2人、生物6人、政治2人、历史6人、地理8人、音乐2人、美术2人、体育2人、信息技术2人、心理健康教育2人。上述专业签约人数中男女各占一半(紧缺专业地理,不限性别),分别按照高考总分进行排序。签约师范生以师范生为主,非师范生不超过签约人数的20%。

Q:高三考生要符合什么条件才有机会签约?

A:太仓生源高中毕业生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双一流”建设高校、部分省内外重点大学和师范院校(见附件1)录取为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录取专业须与下列限定的14门学科所涉专业相同(含师范类和非师范类,详见附件2):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信息、心理健康教育。

Q:非师范生能报名参加吗?

A:可以。欢迎报考重点综合性大学非师范类的高三毕业生报名。

Q:签约程序是什么?

A:太仓生源高中毕业生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填报高考志愿前向所在高中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太仓生源优秀大学毕业生回太从教资助申请表》。各高中审核后上报市招生办,市招生办在录取批次结束后初审并报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在具备签约资格的考生被高校录取后,按各专业录取人数和高考总成绩进行审核和签约(签约时间在8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Q:签约学生大学毕业后回太从教需要参加太仓市教育局组织的统一公开招聘吗?

A:需要。签约学生必须按时毕业,取得相应证书,毕业当年参加太仓市教育局组织的统一公开招聘才能成为事业编制教师。

Q:签约学生享受资助吗?

A:是的。

(一)本科生资助标准:签约学生本科毕业,在校期间须至少获得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及以上或校级及以上综合荣誉(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及优秀团员),且按时完成学业,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与任教学段相匹配的教师资格证书。毕业当年经统一公开招聘并正式录用为太仓市事业编制教师,一次性资助人民币40000元。

(二)研究生资助标准:签约学生本科毕业后直接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时毕业,取得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和与任教学段相匹配的教师资格证书。毕业当年经统一公开招聘并正式录用为太仓市事业编制教师,一次性资助人民币60000元。

Q:签约学生回太从教有服务期吗?

A::签约学生大学毕业后回太从教,应在本市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

附件1:“双一流”建设高校、部分省内外重点大学和师范院校名单

附件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