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白猿通背拳入选第七批苏州市非遗项目名录

时间:2020-04-28 09:41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近日,第七批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我市非遗白猿通背拳入选第七批苏州市非遗项目名录。

据了解,黄文琪祖籍海门,其祖父因晚清光绪年间遇海难而移居浏河,于是其祖上世代传习的白猿通背拳也来到了浏河。祖父传给黄赞刚(黄文琪之父),黄赞刚传给儿子黄文琪。黄文琪传给女婿仇必松,仇必松后又师从白猿通背拳嫡系第20代主要传人杨起顺大师,深得杨老真传,成为白猿通背拳第21代主要传人。

2011年,我市成立白猿通背拳培训中心。同年,白猿通背拳进入明德小学和明德初中,目前这两所学校的学练者已达5000多人。近年来,我市编写了《嫡传白猿通背拳简介》《白猿通背拳培训讲义-提纲》《白猿通背拳培训讲义-内功》《白猿通背拳培训讲义-拳术》等,使白猿通背拳得到进一步传承发扬。

另外,太仓沙溪酿造厂(太仓糟油制作技艺)、太仓市文化馆(七夕节)入选新增苏州市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名单。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0个项目列入太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其中有18个项目分别被列入国家、省和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太仓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