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电站村志》入选中国名村志

时间:2020-05-07 13:47来源:太仓史志办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中国名村志《电站村志》终审会于日前召开,专家就《电站村志》的篇目结构、内容记述、体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评审。

《电站村志》共分村情概览、乡村建设、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工业走廊、温馨家园、物产美食、精神文明、村落文化、习俗礼仪、名村名人和大事记等12个篇章,共300余页,并配有大量图片。

经过评审,专家们认为,《电站村志》融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为一体,较为全面客观地记述了电站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篇中设置的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工业走廊、温馨家园、精神文明等篇目,较好地体现了电站村的发展特色和地域特点,是一部较为成熟的名村志终审稿。专家们还对优化提升《电站村志》内容、提高出版质量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电站村志》于2018年启动编纂,是我市第一部正式编纂的村志,目前已列入中国名村志出版序列,预计在年内由方志出版社出版。

中国名村志丛书以编纂出版精品村志为目标,通过创新组织编纂模式和体例内容,出版一批质量高、影响大、社会效益好的名村志,收录范围包括历史文化名村、经济强村、美丽乡村和特色村等。截至目前,中国名村志已出版47部。

(太仓日报,2020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