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关于开展2020年度“欢乐文明百村(社区)行”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01 16:31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市文化馆、各区镇(街道)文化管理部门、各相关演出单位:

为有效保障基层群众公共文化权益,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大力推动戏曲进乡村活动开展,2020年,将继续以政府购买为依托开展“欢乐文明百村(社区)行”活动。

2020年度“欢乐文明百村(社区)行”活动将采用政府购买和定向补助两种方式结合进行,共计239场次,其中政府购买84场次、定向补助155场次。政府购买文艺演出服务经过前期申购、评估定级、公示、签约等流程,已完成了全部购买工作。现将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一、政府购买

1.活动安排。

(见附件1)

2.活动要求。

(1)各演出单位要严格遵守签定的《文艺演出服务购买合同》中的有关规定。

(2)本年度政府购买演出服务原则上以室外露天演出为主,如确需在室内演出的,应由所在地文化管理部门向市文体广旅局进行报备。

(3)如有未提供舞台的演出场次,各演出单位必须自行搭建舞台。对于自行搭建舞台的演出场次,将进行额外补助。

(4)各演出单位演出应做好相关演出记录,及时报送演出照片等相关演出台账资料。

3.评价办法。

(1)市文体广旅局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政府购买文艺演出服务开展演出绩效评价工作。

(2)如因演出单位原因未能产生绩效评价的,以无绩效处理。

(3)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支付相应购买款。对于严重违反演出合同的承接单位,将保留进一步处罚措施。

二、定向补助

1.活动方式。

由各区镇(街道)文化管理部门根据补助场次(见附件2)自行组织文艺演出送到本辖区内的各村、社区。

2.活动要求。

(1)各单位根据当地实际,合理制定送戏下乡演出计划,确保辖区内各村(社区)全覆盖。

(2)及时做好演出记录、节目单、演出照片等演出台账资料的收集,活动结束后统一上报市文体广旅局。

(3)确保节目演出质量,如发现有演出质量低劣、群众满意度较差,或者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取消该场次补助。

三、其他事项

1.由市文化馆实施活动过程管理,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提供业务指导。

2.各演出单位应主动联系演出所在地文化管理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演出需求,合理制定演出计划,并及时上报。

3.各地文化管理部门,要积极协调好本区域内的各项演出事宜,加强演出过程安全管理,积极协调演出单位做好演出宣传和观众组织工作。

4.在室内开展的文艺演出活动,应严格执行室内演出相关防疫规定,加强人员管理,做好卫生消毒工作。

5.开展活动演出时需悬挂注明“2020年度‘欢乐文明百村(社区)行’、主办单位:太仓市文体广旅局”字样的横幅或制作相应演出背景。

6.各演出单位要注意演出期间的交通安全、人员安全等。对于预期有较大人流或观众的演出场次,当地文化管理部门要做好必要的应急预案。

望相关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落实好活动各项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附件:1.2020年度政府购买文艺演出服务场次安排表;

2.2020年文化惠民演出定向补助场次表。

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9月1日

太文体广旅文【2020】8号关于开展2020年度”欢乐文明百村(社区)行“活动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