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28万多人次乐游太仓

时间:2021-02-18 10:01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2021年春节假日,市文体广旅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丰富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营造留太过年的祥和氛围,增强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假日期间纳入统计的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其中金仓湖公园接待游客4万人次,沙溪古镇接待游客6.4万人次,现代农业园接待游客3.6万人次。文旅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春节前后,我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的活动200余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推出线上和线下互动过年大礼包,各大品牌工厂店春节期间不打烊,热门旅游景区对留太过年的游客实行免费开放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

我市严格执行国家、省、苏州市有关假日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先后多次专题部署相关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旅游工作。各旅游景区始终严格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相关要求,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将最大游客承载量控制在75%以内,同步开展网上预约制,将入园游客数量控制在限定人数之内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及元旦春节期间景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景区、乡村旅游区认真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方位做好春节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市文体广旅局节前专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假日市场监管。假日前后,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带班对文旅市场开展了安全检查;市文体广旅局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体育馆、酒店行业、娱乐场所、网吧等重要文旅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假日期间,文体广旅官微公众号及时发布春节旅游温馨提示和留太过年福利等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成立春节假日专班,专人负责假日期间的文化和旅游安全,每天由带班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文化执法大队督查全市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接待情况,有力确保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