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文化产业|我们扬帆起航,展望未来发展蓝图!

时间:2021-04-01 13:06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331日,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关于推动文化高地建设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成就,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市文化产业推进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胡卫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燕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副市长顾建康,市政协副主席黄浩忠参加会议。

据介绍,2020年我市预计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18%,会议提出力争在十四五期末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0%的目标。

会上,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解读《太仓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展望太仓十四五全域旅游发展)。大会还播放太仓电竞产业发展历程VCR、《太仓市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VCR介绍)。太仓高新区、沙溪镇分别围绕文化产业、文旅发展方面进行重点招商推介;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豫园文化商业集团董事长倪强,现代快报社副总编辑张星作交流发言

与此同时,各区镇文化产业发展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七浦水岸文旅街区(一期)、中科源大数据文化服务平台项目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签约落地。

汪香元市长指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涵盖面广、影响力大、持续性强的系统性工程,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扶持力度,全面提升文化市场主体活力。一是要以更全的政策制度引领文化产业发展;二是要以更实的金融支持服务文化产业发展;三是要以更佳的营商环境保障文化产业发展;四是要以更强的机制创新赋能文化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