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春节假期太仓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3-01-29 16:01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春节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人气回升、消费回暖全市景区、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5.3万人次,与疫情前的游客接待量比有所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3.5%,全市春节假期呈现出持续火热、安全有序的良好局面。

游客分布相对集中。沙溪古镇、长江口旅游度假区仍然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出游的首选目的地日均接待量达到1.5万人次左右以现代农业园、电站村、香塘村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旅游逐步成为新的重要增长点日均接待量近1万人次

文旅融合吸引力强。沙溪古镇依托水乡古镇特色风貌,精心打造“福兔迎春民俗活动”,将民俗表演、集市、手工制作等各类体验感强、年味浓厚的传统民俗文化与古镇风景巧妙融合,极大地带动了人气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电站村举办“新春游购电站”系列活动,包括亲子汉服秀、非遗手作DIY、草莓采摘乐等内容,实现了接待人次和营收的双赢接待4.5万人次。

文体活动受到青睐。春节假期期间,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名人馆等文化场馆全部免费开放,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前来参与体验。美术馆新馆日均客流达到1500人次以上,宏兔大展”、美术馆“潮涌大江东”开馆展、辞旧迎新,走向明天徒步活动文体活动广受欢迎共吸引16000余人次参加。

假日市场平稳有序。春节假期期间,我市成立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专班,市文体广旅局联合公安局、应急局、交运局对各旅游景区景点、文旅场所等进行专项检查。假日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109人次,检查文体旅场所122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市场秩序维护、游客诉求化解等工作,让广大市民游客安心游太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