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2023长三角马术联盟太仓迎新春舞步邀请赛即将开赛

时间:2023-01-30 09:51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2023太仓马术大奖赛2023全明星鸟巢之路南方赛区2023长三角马术联盟太仓迎新春舞步邀请赛,将于2月初在太仓陆渡开赛。本次赛事主要项目是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

场地障碍赛是马术项目中极具观赏性的比赛,是国际马联承认的正式比赛项目,目前已经成为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项目之一。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齐心协力跳跃12道障碍,运动员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骑马跳越全部障碍。碰落障碍、超过规定时间等都要罚分。运动员从马上跌落即淘汰。最好成绩为零罚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

盛装舞步起源于公元前4至5世纪,此项比赛在长60米、宽20米的平整沙地中进行,旨在考验马匹的服从性、灵活性及马匹与骑手的协调性,骑手与马匹须合作演出一连串精心设计的优雅舞步动作,因此盛装舞步赛被形容为马匹的芭蕾舞表演。

20世纪这种舞步改变得更具有艺术性与观赏性,变成了一种竞技项目。1912年被纳入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近年来,随着马术运动在太仓的不断发展,马术运动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马术比赛中太仓荣获2金2银的佳绩。

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马术运动,为大家介绍更多马术运动知识,发挥文旅优势,推动体旅融合,让马术成为城市时尚运动的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