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一周回顾 | 读书会、徒步观鸟、小学生围棋比赛……上周,娄城文体活动很精彩!

时间:2023-03-01 09:52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文化类

雅言读书会——《秋园》

2月25日,太仓市图书馆于四楼立言之境开展了雅言读书会——《秋园》。本次读书会我们邀请到了《秋园》作者杨秋芳的女儿、儿童文学作家章红老师来到读书会现场,共有50名读者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章老师的讲述共有三个部分,分别是“故事不经讲述就是不存在的”“一滴水将会带来另一滴水”以及“女性的托举”话题。读书会尾声,老师为现场读者签名并同大家一起合影,本次雅言读书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野孩子的四季—寻找城市野趣,初春徒步观鸟

225日上午8点,我们相约太仓市民公园,开启了历时2个小时的“寻找城市野趣,初春徒步观鸟”的活动。鸟类是我们最容易观察到的野生动物,它们靠一双翅膀飞跃山川、河流、森林、城市,它们有自己独特的生存法则和生活方式,值得我们一一去探索。

15名小朋友及其家长早早的来到了市民公园,穿上野外探险的小马甲,调试好望远镜,在资深自然教育讲师胡老师的带领下,去发现观察初春太仓有哪些常见的鸟类,我们发现了天上飞的白鹭,在枝头休息的朱颈斑鸠和八哥,草地上觅食的黑水鸡,水里打架嬉戏的小䴙䴘等等。


体育类

2023年太仓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小学生围棋比赛

太仓市教育局、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太仓市围棋协会协办,太仓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太仓市科教新城南郊小学承办2023年太仓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小学生围棋比赛226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小学男子、女子甲乙丙6个来自13学校157人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市高新区三小、第二名为实验小学第三名为科教新城实验小学


2023年太仓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联赛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太仓市教育局、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太仓市象棋协会协办,太仓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太仓市科教新城南郊小学承办2023年太仓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联赛中小学生象棋比赛226日圆满落下帷幕比赛为期两天

本次赛事小学男子、女子甲乙丙6个初中男子、女子2个共有来自26学校185人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市实验小学、第二名为高新区四小第三名为镇洋小学。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中、第二名为良辅中学第三名为市一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