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太仓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2020年4月29日)

时间:2020-05-09 14:06来源:政管办访问量:
【字体:

主题:太仓市政务服务中心“用心用情优服务”主题活动发布会

时间:2020年4月29日

发布人: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烨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中心“用心用情优服务”主题活动发布会,进一步激励全体政务服务人在再创火红年代中勇担当、善作为、优服务、提质效。参加今天发布活动的有市行政审批局班子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进驻窗口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各区(镇)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有请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烨围绕“用心用情优服务”工作意见进行发布。

李烨:各位领导、同志们,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拨冗参加我们的主题活动发布会,借此机会,也是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尽管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还是要耽误大家几分钟,由我为大家介绍本次“用心用情优服务”主题活动的相关情况。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勉励大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我们的体会是,总书记虽然这一次指的“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针对的对象是我们的社区工作者,但是我们感觉“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应该体现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应该成为全体政务服务人的自觉价值追求,应该在政务服务中心充分践行,这也是我们本次开展“用心用情优服务”主题活动的初衷。

我们开展这项主题活动,我们感觉要回答好3个问题,一是什么样的服务是用心用情的服务?二是如何去提供用心用情的服务?三是怎样去激发大家用心用情服务?这是我们提出的3个问题,也是我们必须要回答好的3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什么样的服务对群众来说,是用心用情的服务?我们提出了三个目标:用真心和真情,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用热心和热情,让群众进政务服务的门像自家的门;用尽心和尽情,以政务服务最优质换群众感受最满意。这三个目标就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如果我们把这三个目标完成了,那么我们主题活动的效果也就实现了。

第二个问题,如何去提供用心用情的服务?我们明确了三个努力方向,首先树立为民为企的坚定信念,其次打造便民惠企的窗口形象,第三锤炼高质高效的过硬队伍。

第一方面,树立为民为企的坚定信念。主要是实现三个转变,首先,从“我觉得”到“你觉得”的理念转变;其次,从“以审批为中心”到“以服务为中心”的方法转变;第三,从“为别人办事”到“为家人办事”的态度转变。

第二方面,打造便民惠企的窗口形象。第一个目标,小细节干出大效应,我们将开展政务服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打造“政务客厅”,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第二个目标,小窗口展现大作风,我们将开展礼仪形象培训,“‘政’暖人心”最美政务系列征集,展现政务服务人爱岗敬业、真情为民的精神面貌和“用户至上、服务无限”的职业追求。第三个目标,小目标拼搏大志向,我们将组织窗口公开承诺践诺,积极创建全市“服务先锋岗”“效能示范岗”,增强职业荣誉感和集体荣誉感。

第三个方面,锤炼高质高效的过硬队伍。我们将开展政务“凝聚力”工程,通过参加一次理论微课堂、开展一次素质拓展、进行一次“师徒”结对、组织一次“红飘带”实景教学,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合作意识和工作能力。我们将开展科室窗口业务练兵,通过开展综合技能大比拼、“政务雏鹰”历练计划,让青年干部在改革最前线、攻坚第一线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我们将开展窗口效能自查自纠,通过个人每日自省,查找存在问题,即知即改;窗口每周排查,举一反三,交流整改;巡查员队伍每月通报,剖析问题原因,列出整改清单,我们始终坚持,我们要把问题发现在前,把问题解决在内部,坚决地防止曝光、通报。

第三个问题,怎样去激发大家用心用情服务?我们也明确了三个努力的方向,一是打造严管厚爱,善作善为的良好风气 ,二是培育任人唯贤,奉献担当的部门文化,三是营造比学赶超,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我们将坚持和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并且对从事政务服务工作满20年的职工给予感恩礼遇。我们把年终评先评优向一线工作人员倾斜,并且始终坚持坚持选贤任能、奖优罚劣的正确导向。我们将对于获得荣誉的窗口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并寄出喜报到主管局进行通报表扬。同时我们将邀请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我想今天我们的主题活动发布会是吹响了我们政务服务系统“用心用情优服务”的号召令,那么用心用情优服务我们不能仅仅喊在嘴上,我们需要的是大家团结起来,一起行动起来,谢谢大家!

主持人:请各位领导站在屏幕前,共同为太仓市政务服务中心“用心用情优服务”主题活动启动,我们大家一起倒数5-4-3-2-1。2020年太仓市政务服务中心“用心用情优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主题活动共囊括了12项重点活动,涵盖思想建设、专业培训、载体提升等多个方面,让我们一起把“用心用情服务”融入点滴、贯穿日常,为打造“最便利”“最舒心”政务服务营商环境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