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太仓市在苏州县级层面率先推出个人信用积分

时间:2018-12-13 09:18来源:经信委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自然人娄城信用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自苏州打造“桂花分”个人信用积分以来,太仓率先在苏州县级层面推出推出个人信用积分-娄城积分。《办法》旨在通过归集自然人参与社会活动形成的各类违法违规失信行为、获得荣誉表彰及参加公益活动等信息,按照设定的计算标准和数据模型将“信用”进行量化,计算形成自然人娄城信用积分,使诚信变得“有价”,让广大市民体会到诚信的重要性,让守信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娄城积分适用于在太仓市居住满一年以上,参加民事活动、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个人。由基本条件指标和品德指标二大指标构成,采用百分制,基础分100分,根据娄城积分失信惩戒类和奖励表彰激励类评价指标标准,在100分的基础上进行加减累计形成。娄城积分将应用到市内公交、图书借阅、公共自行车租借、旅游景点门票、健身场所、居家养老、评先评优等公共资源场景中,娄城积分120分以上的将会得到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免票进入市各旅游景点等优惠便利,娄城积分80分以下的将会受到禁止列入各类荣誉表彰名单(见义勇为除外)、限制录用为本市国有企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编外用工人员等限制。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不断规范市民行为,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提高市民诚信意识,进一步提升诚信城市形象,为我市创建信用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