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诚信建设万里行丨太仓行动点亮3·15

时间:2021-03-17 15:2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构建“诚实守信、公平交易、放心消费、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和社会氛围,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太仓各地纷纷举办丰富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用诚信理念、诚信教育、诚信行动点亮“诚信太仓”。

沙溪:以“诚”待客客常来

3月15日上午,沙溪古镇举办了“小沙小溪来打卡”诚信街区打造启动仪式。在仪式现场,宣读了诚信商铺评选标准细则,观看了优秀诚信商铺微视频,表彰了20家星级“诚信商户”,并进行了诚信商铺代表发言和签署承诺墙。同时,设摊宣传消费维权、反电信诈骗等内容。自去年起,沙溪古镇开展了“诚信商户”创建活动,诚信街区围绕安全防范,秩序管理,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四大方面开展评比,以此逐步实现经营主体准入规范,经销商品货正源清,诚实守信公平交易,商务环境和谐文明等目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引导整个沙溪镇片区商户,提升整体诚信经营水平。

璜泾:诚实守信护安全科学消费才放心

璜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场监管璜泾分局在新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璜泾镇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行动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璜泾镇宣传办、安监办、综治办、司法所、市场监管璜泾分局等相关部门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条、消费陷阱案例宣传册等各类型消费权益保护宣传资料,宣传消费维权法规、相关信用知识和消费维权成果。同时,大力宣传文明建设、诚信经营、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生产经营者、行业组织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共筑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浏河:“接力棒”传递诚信文明理念

太仓浏河镇举办了“文明诚信经营户”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宣布了3·15主题宣传月的一系列相关活动部署,对践行文明诚信的经营户进行了现场表彰。此外,浏河镇河北社区与紫薇苑社区听海路进行了文明创建活动“接力棒”传递,发出了文明创建、诚信经营的倡议。同时,浏河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城管等部门集中设摊开展“3·15”主题宣传及服务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消费权益维护咨询和信用知识解答。

城厢:开展五“进”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城厢镇司法所联合多部门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主题活动,融合执法检查、普法宣讲、志愿服务、诚信文明传播、律师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执法+普法”诚信经营进市场、“志愿+普法”食品安全进商户、“选举+普法”民主法治进社区、“说书+普法”以案释法进阵地、“讲座+普法”法治理念进乡村等五“进”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宽领域的法律维权服务,切实筑牢消费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