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太仓审计:依托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21-08-23 16:27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市审计局在开展太仓市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时,围绕人才项目申报全流程,以社会信用体系为切入点,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依据项目申报,核实人才信用。抽查人才项目申报材料,关注申报环节中政府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的应用情况,审核机构有无开展对相关人才、企业信用审查,是否建立起防范资金申报的信用“防火墙”。

围绕项目落地,防范失信行为。围绕项目落地实施的关键环节,对照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关注人才、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履约情况,重点关注主管部门对未履约情况的惩戒措施设置和实施情况,有无建立起失信行为的反馈和联动机制,是否当好专项资金的失信“纠察员”。

结合延伸审计,宣传信用知识。在实地延伸审计过程中,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的同时对企业进行诚信宣传,通过与企业管理层的直接沟通,宣传诚信相关信息与奖惩案例,扩大审计影响,普及信用知识,形成诚信氛围,切实做好信用政策的宣传“扩音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