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太仓市应急管理局探索信用修复“太”便利

时间:2022-03-16 16: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一、打好便民利企的“服务牌”,以微信“小窗口”展现服务“大形象”

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大力推行信用修复“掌上咨询、网上办理”的“不见面审批”新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创新使用微信弹窗等可视化功能,统一规范企业信用修复的申请材料及操作流程,动态更新企业关切的问题清单,为企业提供信用修复全流程闭环式线上服务,线上办理率达到100%。

二、打好提质增效“温情牌”,以精简“小手续”做好服务“大民生”

通过精简信用修复手续及流程,企业从原来线下办理“最少跑两次”,到如今“一次都不用跑”,一方面为企业做“减法”,立足企业需求,实现“全过程不见面零跑腿”,高效服务获企业点赞,另一方面实行全过程线上办理,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强化优质服务品牌建设。

三、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牌”,以减少“小聚集”推动防疫“大管控”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快速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坚持把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务服务,畅通信用修复线上办事渠道,方便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好办事、办成事”,强化特殊时期审批,切实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确保疫情防控与审批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四、打好优化营商“担当牌”,以解决“小切口”服务营商“大环境”

近两年“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高频词汇,太仓市应急管理局乘势而上,直击企业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立足企业和群众关切,用情用心用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失信难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市场主体松绑,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桩”。

五、打好政府服务“创新牌”,以改革“小举措”营造幸福“大氛围”

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兑现让企业和群众申请信用修复“一次都不用跑”的承诺,拓展延伸政务服务功能,创新式提升服务质效,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办好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的每一件事,让企业在“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感受幸福、见证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