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我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创新案例全省推广

时间:2022-05-16 09:1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我市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应用“区块链+公证”记录行政执法全过程入选省信用办《关于推广2021年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的通知》发布的八大领域32项创新案例,是苏州入选的6项创新举措之一。

据介绍,我市借助“苏州公证链”网络云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行政处罚基准公开、执法过程音视频固化传输和云端存储,避免了工作站长期使用空间不够、维护频繁、设备损坏、数据丢失等问题,提升了执法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能够有效防范行政执法风险。数据显示,2021年,我市共公示“区块链+公证”行政处罚案件121件。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将政务诚信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和引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信用承诺制、街道和乡镇政务诚信建设、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政务诚信教育和宣传、创新做法等方面工作,持续擦亮“5E·太舒心”营商环境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