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太仓入选全省首批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

时间:2022-11-16 09:0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省信用办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全省38个县(市、区)开展试点,苏州仅四个地区入选,太仓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实现信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民生品质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目标,各个试点地区围绕自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特色特点,分别从信用监管、信用便企、普惠金融、“信用+基层治理”等7个方向开展试点工作。其中,太仓试点信用便企,主要围绕信用支撑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方向,拓展“信易+”应用场景,创造便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企业纾困赋能,激发市场活力。

近年来,我市重视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致力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土地市场体系,探索土地出让新模式和用地服务新举措。2020年,太仓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土地出让“双信三即”模式,企业开办只需0.5天,重点项目平均审批时限7.5天。两年来,“双信地”模式也经历了从“双信三即”到“标准地+双信地”全链式管理的优化升级,包含了产业项目、外资项目、商服项目等。此次试点将通过“政企互信、政企守信”的新型信用监管方式,建立“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配置模式,畅通土地资源配置完整链条上的每个关键点,营造最舒心的土地市场营商环境,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加速项目落地,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

接下来,我市将以此次试点建设为契机,深化高水平的信用管理服务、高品质的营商环境、高层次的“放管服”改革,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与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