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服务 > 政务服务

太仓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三升级”保障苏州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2-11-25 15:27来源: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中外运华东暨长江经济带运营总部、中德创新城医养中心、罗腾堡德风文旅城、太仓智汇谷·科技创新园、太仓高教园区等苏州重点项目建设,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太仓分中心针对各个项目招投标的特点,为招标人梳理招投标流程、解释招投标政策,及时沟通交易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充分发挥不见面交易的优势,级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服务。

升级电子化平台。完善交易平台,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资格预审”在线审查和开标功能,将资格预审文件制作,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等纳入全流程线上闭环管理,提高“不见面”开标覆盖面。

升级智能化申报手段。以“能线上尽线上”为原则,优化交易场地预约功能,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引导市场主体通过线上一键登记基本信息、CA等业务,提高申报准确率。

升级数字金融服务。开发建设投标保证金收退子系统,利用虚拟标段虚拟账号和自动发起退款等功能,实时退款;接受转账、保函、支票、现金等各种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推广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环节的应用,结合金融平台开展“政采贷”线上融资,向中标、成交供应商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融资。

太仓分中心在疫情防控不减压的情况下,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提升交易服务工作管理水平,创新智能场地预约,提高不见面开标比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标准化交易服务加上全流程监督管理,为苏州重点项目招投标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