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服务 > 政务服务

勇当惠企利民“急先锋”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时间:2022-11-29 16:34来源: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访问量:
【字体:

作为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第一窗口,市行政审批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为民惠理念贯穿政务服务全过程,以用心用情用力的优服务擦亮群众满意政务窗口,办好利企惠民真实事,为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助力添彩。

当好理论宣讲先锋队市行政审批局七彩七区政务服务大厅为基础,升级“微案例”情景精讲区微书屋学习互动区、政务课堂主题活动区等8大功能区,集结窗口先锋导服5支党员先锋宣讲队,创新案例讲演、导办讲解、社区宣讲、在线微宣介等十项专项行动,通过视频、ppt、系列漫画等形式,对各项理论政策进行现场专题分享;同时,将政策宣传融入导办服务全流程,在为企业群众帮办导办中,面对面宣传各项政策。并且,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定制主题微课单,让“娄城飞燕”飞入企业社区,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群众身边。

当好服务发展螺丝钉聚焦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建强红色代办”“跨省帮办5党员先锋小分队,紧盯企业发展需求,以升级全生命周期至优服务为目标,力推全程承诺办、联合办、精简办等50政务先锋专项行动,助力放管服改革持续刷新太仓速度。设立党员责任区,开通诚信绿色通道,为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提供容缺受理等便捷服务。致力推进工业用地、小型工程、配套项目等工程项目审批再提速,在全国首创政企互信+企业诚信”“三线平行审批模式,实现拿地即开工。为服务群众跨区办事更便利,在全省率先实现26项涉企事项跨省即办”123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累计办件量超14万件,为加速区域一体化贡献政务力量。

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开展用心用情为群众舒心主题活动,通过公开承诺践诺等12项重点举措,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用心用情作为自觉价值追求。构建“4+3+1”(四个综窗,三个专窗,1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党员先锋服务矩阵,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优化“不见面服务”“早上班、不午休”“适老化”等10项便民服务,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导办活动,一对一为群众疏堵点解难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办事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