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服务 > 政务服务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太仓分中心荣获“服务示范窗口”称号

时间:2024-03-01 16:48来源: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在太仓市2023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太仓分中心被授予2023年度市级机关单位“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作为政府服务企业和实行资源要素“阳光交易”的窗口,太仓分中心紧扣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数字交易创新发展,创新“数字金融+电子保函”“政采贷”等惠企服务,持续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服务投资建设重点项目极速审批、及早投产。

拼出服务加速度,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动力。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首创“三线平行审批”,通过“招投标一条线”,助力全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实现100%开工。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定帮代办服务手册,开设线上专群服务,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部事项网上办,所有入驻交易类别实现“不见面交易”全流程办理。目前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占比超95%。打造“交易+数币”应用样板。“政府集中采购专家评审费”“投标工具使用费”两个数币应用场景被选定为首批推广成果,由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发文并向周边地区推广试点工作经验。

精准惠企服务,打造智慧高效服务型窗口。“减”到“免”,持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一是深化金融服务保障创新。积极推广投标保函。2023年,共开具投标保函5918单,减少中小企业资金占用6.55亿元。二是保证金实行差异化缴纳。工程服务类,免收投标保证金;政府投资项目,根据当年度综合考评等级A类免交、B类减半收取,2023年共减免8.35亿元;三是苏州试点承诺替代保证金免收1.86亿元;四是全额免收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

用心用情优服务,持续擦亮群众满意“太舒心”品牌。荣誉属于过去,信心铸就未来。太仓分中心将以服务示范窗口”为激励,持续开展服务提升行动,锤炼惠企服务急先锋,夯实交易服务“前沿阵地”,更好地服务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惠企服务,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优质高效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