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抓牢求学两端开展个性化法治宣传

时间:2019-04-28 10:2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良好的教育环境离不开法治校园的建设,法治校园建设同时也是法治社会、法治太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更好的保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接班人,太仓市针对幼儿园和大学这两个求学阶段的特殊节点,分别开展了个性化的法治宣传活动。

幼儿园以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为主,旨在提高学校教师及保安在应对校园伤害事件时的应急能力和处突能力。演练以“歹徒”持械闯入校园、伺机制造暴恐袭击为背景,要求幼儿园的老师及保安在民警的协助和指导下,与防暴队员一起将“歹徒”当场制服。

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民警选择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易上当受骗的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购物退款、冒充QQ好友等诈骗类型,结合学校的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宣讲如何有效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此次活动提高了教师和保安人员对反恐、维稳等工作的认识,也提升了大学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