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海事局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6 15:33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青少年法律知识普及,提高水上安全防范能力,太仓海事局积极参加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走进太仓市新区第四小学,让在场的每一名学生临时担当太仓市水上搜救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成为一名法律宣传员,将讲座知识传授给家人。

本次讲座展示了“东方之星”号救援现场的图片,让学生体会水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讲述了水上交通的注意事项:1.上下船按顺序,2.船上活动讲文明,3.就生设备准备好,4.紧急情况听指挥,5.危险货物不上船。水中应该借助增加浮力的物品来帮助自己浮起来。在聆听讲座的同时,同学们也获得了一些小知识,知道了常见的水上交通工具:救生衣、救生艇,救生筏、客船、汽车轮渡、滚装客货船、轮船等。水上遇险报警电话是12395或110。什么是HELP姿势等。四名小朋友体验了自己穿戴救生衣。最后,同学们观看逃生小视频《泰坦尼克号》知道了如何在遇到危险时进行逃生。

 此次水上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知识走进了每名学生心中,避免水上安全事故对家庭的伤害,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