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三治融合”小探索 平安和谐大合唱

时间:2019-07-26 10:1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柳园社区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下三治融合社区治理体系,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加强社区基层自治的路径,有效提升社区服务效能,在破解城市社区基层治理难题、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8年开展“331”专项行动以来,柳园社区多措并举,通过走访座谈、书面告知、限期搬离等方式,对车库改变用途等问题进行了有效的整治。但网格员在之后的日常巡逻中发现,前期整治到位的柳园小区有车库住人、经营开店等回潮现象。街道及社区对此高度重视,协调城管、公安等部门,对回潮现象进行了及时整治,消除因车库住人带来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整改,柳园社区集思广益,通过与业主代表、物业公司及党员志愿者等多次商议,探索出台了一套长效响应机制。柳园社区发动小区党员、居民小组长、青年志愿者等进行值班巡查,让每位愿意投身群众自治活动的人员都参与小区车库使用监督,并将车库使用监督图贴至公告栏,方便群众发现车库不当使用问题时,能马上在监督表中反应,相关处置人员能及时到位处置,构建了信息反馈及时问题解决迅速,社区全员参与的长效治理体系。

    自治、法治、德治三治是社会治理的基本方式方法。自治增活力、法治强保障、德治扬正气。娄东街道将引领各村(社区)继续努力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治融合”方式,点亮社区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