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垃圾分类成为太仓青少年“七彩夏日”热门活动

时间:2019-07-16 11:1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6月底,《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首次提请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预计年内完成立法,垃圾分类将纳入法治框架。

城管局环管中心与启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合作组织了爱心暑托班志愿者培训工作,城管局环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地解说了太仓市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分类标准,志愿者系统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以便志愿者们在暑假期间为更多的孩子们带去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课。

娄东街道司法所走进惠阳社区居委、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学生和家长们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工作人员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的处理方式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图文并茂的为学生讲解演示。为了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司法所制作了四个分类的垃圾桶及100多块垃圾展板供学生们分类学习,现场指导学生投放,对于分类错误的当场纠正解释,在轻松的气氛中,学生和家长们快乐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树立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孩子是未来的主人翁,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整个城市。太仓也将继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培养未成年人养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小手”牵动“大手”,让每个人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助力共建美丽娄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