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市四举措开展“绿色法治宣传”行动

时间:2019-07-09 11:10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来,太仓市创新“谁执法谁普法谁治理”新机制,开展“绿色法治宣传”行动,打造“四大”主题聚焦服务“三大攻坚战”,服务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

一是打造“绿色法治宣传”主题。启动“与法同行跟党走公共法律服务万里行”行动,将绿色法治宣传融合党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暖阳一号”、“五月的阳光”等公共法律服务品牌行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发展绿色循环低碳经济等方面,开展以案释法活动,通过落实公益媒体责任、现场执法实录、庭审直播、群众旁听庭审、典型案件宣讲等举措,公布破坏生态环境执纪问责典型案例。

二是打造“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推动绿色发展宣传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宣传的深度与广度。将节能低碳宣传与“七五”普法紧密结合,整合市、镇、村、学校、企业等文化阵地同步宣传。组织开展节能月法治宣传专题,广泛组织“太阳”法治文化艺术团、法治健跑团等普法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城管局“烟头换垃圾袋有奖”行动、对随地拉狗屎开出首张罚单等,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环保生活意识。

三是打造“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主题。专项部署“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下百村、进千企、如万家”,并融合传统文化、民间文焕,走进金仓湖龙舟赛、民企、车站等人员集中场所。市镇村三级联动进村(居)、学校、企业等,通过法治讲座、发放了远离非法集资等,介绍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以及常见手段,揭示此类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号召社区居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四是打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进德企、民企,组织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对辖区企业经管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同时通过对辖区企业开展实战演练的方法,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紧密结合群众的需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进村(居)、进车站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巡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