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市举办“迎国庆 促和谐” 普法活动

时间:2019-09-29 09:30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区停车前停后堵”、“楼上漏水楼下遭殃”、“公共绿化随意占用”等问题频繁发生,小区物业纠纷矛盾数量呈现上扬态势,为进一步提高调解员化解物业矛盾纠纷的能力素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太仓市“法治伴我行”讲师团成员朱强来到康乐社区开展“迎国庆 促和谐”物业纠纷专题讲座, 90余名物管中心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中,朱强从矛盾纠纷源头分析入手,结合物业管理工作实际,采用提问思考“抛锚”式教学讲座,“小区里广告费的归属?”、“小区里高空坠物砸伤人,向谁主张权利?”......一个个现实问题抛砖引玉,充分调动起现场学员学习兴趣和思考共鸣。朱强重点为大家分析阐释了《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业主和物业公司各自权利和义务规定,明确业主拒缴物业费的8种情形,指导调解员要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众、以情感人,不断提升调解的技巧和能力。他结合多年代理化解的物业纠纷案件,厘清物业管理中需要注意的十个方面,通过30个“业主问物业答”的小对话形式,提高调解员对物业常用知识的理解掌握,提醒调解员善于在纠纷排查调处中把握规律、注重方法、源头预防。最后,朱强通过两个典型物业案例,以案释法,以点带面,详细剖析了“选聘物业公司”、“业主行使知情权”、“小区维修资金使用情况”、“小区停车费分配问题”等各种常见纠纷矛盾处理方式。

本次普法讲座内容专业生动、结合实际,寓教于思,不断拓宽基层调解员的工作思路,提升了专业法律素养,推动将各类物业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